close

 

爸:

 
想起國二那年,媽在彰化、大哥在台中、二哥在嘉義,正好您和我在花蓮共處,陪您、陪我渡過好時光。
 
您常騎著一台小摩托車到學校載我,我們隨意走,沒有目的;我們常去慈大對面一間蔬食店用餐,那是我們約會、談心的老地方;假日,我們常和明河師伯一起開車遊玩花蓮,三個人,不同年紀的組合,有不同的擦曲及言談,亦成回憶;每每看見您來學校帶我,總是我最歡喜的時刻。
 
沿著學校後面的河堤,經過河床上的灰色路橋,眼前被神似臥觀音的中央山填滿,再向東走,巷弄中,便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那時,您正好在洗澡,我悄悄提著蛋糕上樓,看見師姑師伯們成群、及滿桌佳餚等候,我知道這會是不一樣的生日;緊張的心情,也等待您的出現,看見您發現我們的驚訝表情,木訥的您當下肯定是開心在心裡,尷尬在臉上吧。生日快樂歌後,您說:「女兒今天這麼做,我知道她需要我...。」
我們都哭了!大家都哭了!
好比全家人多年在外分離的情感,在這一刻訴盡了所有離別的想念。
 
第一次出主意為您慶生,當時把這件事寫上學校週記,老師稱讚作文很感人,建議將它放在公佈欄分享,我開心的趁著假日見面時也與您分享,我們倆坐在您住處二樓客廳,二公尺遠,您拿著我的週記背對著我,手不時舉起往臉上一抹,我知道您當時感動流淚,您不知道我在背後也望著您流淚。
 
那年以後,您沒有再出差泰北,留在我們身邊。
 
爸,十年過去了...
真的希望不管再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後,都健康如您、智慧如您、幽默如您。
 
我的前世情人
爸,生日快樂
 
2014/3/6
 
 
 
 
arrow
arrow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