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要一個月了

這兩週都在找工作等待回覆

週遭朋友家人不免常常問起工作狀況

 

工作呢?

 

說真的沒那麼好找

許多餐館需要長期員工,對於Working Holiday Visa的不感興趣

農場的季節也還沒到,大概也是要10月中以後了

也一次差點被騙了,還好被朋友拉了一把

每個人的際遇一定不同

找工作,變成是碰運氣。

 

對我來說,我覺得時候到了它就會來

享受眼前的一切生活,才是來這的目的

每次家人朋友問起工作,我不知道該給他們安心的答案又或者跟他們解釋我心裡的想法

解釋,太過於狼狽又像是藉口

所以我總是輕描淡寫的講這一切

 

我很滿足現在的生活

我知道我在做什麼,看似平凡無奇的生活我卻得到很多

從生活中得到很多想法,可能一個畫面、一個人、一件事

我在澳洲,一樣是在生活過日子

並不是每天都必須要去哪裡玩,一定要在哪工作,一定要趕快找到工作,才叫Working Holiday

而是在不同的國度生活,在這生活中看看別人的生活方式,然後看看自己的生活方式

可以檢視自己在這樣的世界裡會有什麼做法、什麼想法

面對與自己格格不入的調調會有什麼變化

然後找到屬於自己的步調及生活方式

 

可不可以放慢腳步,去感受週遭的一切?

 

在沒有工作的時候,可以有很多時間去想想自己

用另一個角度去看在遠方原有的一切、原有一切的人事物

生活中總是需要很多出口,去表達自己的情感及情緒

有時候會不小心迷失了方向

只有靜靜的,才能再次找回自己那顆星星

要抓住自己的那顆星星並不容易阿

 

告訴我,好好利用這段時間,看看自己

製造更多回憶,在這段美麗的日子裡。

 

 

arrow
arrow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