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前往吉隆坡的機上

坐在我左邊的這位婦人?

短頭髮,看來強勢,才剛找到我的位置便看到她已經在睡覺

或許是我們的聲音吵到她

只見她斜著眼,看了我一眼,然後再度睡去

我知道她不好惹

一路上都不敢再碰到她

 

飛機即將抵達的前30分鐘

我拿起我的登機證時

她開口問我們去哪裡

展開了第一位旅人的故事---

 

她是一位馬來西亞人

分享她到世界各地出差的遊記

說了哪裡多好玩 哪裡多好吃

也說了他們全家在西班牙被搶的事

先生更常在外地出差

這兩個孩子的媽...

她從包包裡拿出她的名片給我

說 有機會去馬來西亞玩就找她

我心裡雀躍的接下,因為這是旅途上第一位認識的陌生人

我思考了一會兒,也寫下我們的聯絡方式給她

希望她明年到台灣玩,可以碰個面

 

我想起了旅人的一期一會

儘管幾年後,我們是否再見面

但是這短短30分鐘的談話已足夠為我們記憶留下痕跡

我們都很開心地為彼此留下聯絡方式

卻也為這期遇不留下任何一絲遺憾

 

她最後一句話 Enjoy your trip

而我在她走的最後說聲謝謝妳

謝謝妳成為我旅途中第一位貴客

開啟了我對這世界的大門。

 

P1000209    

 

 

 

arrow
arrow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